1月20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主日
(為基督徒合一祈禱)
依撒意亞先知書 62:1-5
聖詠 96[95]:1-2,3,7,9-10
格林多前書 12:4-11
若望福音 2:1-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信德年為基督徒合一祈禱,自然會想起五十年前,教會召開梵蒂岡第二屆大公會議時,邀請不同教會的代表出席,以實際而具體的行動回應合一的期盼。半個世紀以來,出現了很大轉變。積極期盼的,近年都變成為空洞的口號,具體實質的內容已變得空泛模糊了。或許在今年的合一祈禱中,更需要的是靜下來,重新尋找那失落和模糊的具體內容。教會的至一性並非建基於人,而是源於三位一體的天主;教會如果是天主聖三的具體標記,那麼,聖三的共融合一便是教會要呈現的理想目標。新約聖經中,雖然有不少記述顯示這目標的艱鉅,但也同時反映著宗徒們具體的努力。今天保祿宗徒的書信便是很好的例子。因此,教會的合一應該從天主對特選信仰團體的召叫開始,今天所讀依撒意亞先知的說話是很好的鼓勵,而最具體實在的,相信是今天福音中,聖母對僕役所說的:「他無論吩咐你們什麼,你們就作什麼」。



主基督,求祢幫助我們靜心聆聽祢的吩咐,讓祢所啟示給我們的聖三共融,能因教會的合一而彰顯人間。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在「信德年」能加深
對基督奧蹟的認識,
並愉快的為信仰的恩賜作見證。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
發自白冷城,
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