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
( 星期一 )
常年期第十三週
創世紀 18:16-33
聖詠 103[102]:1-2,3-4,8-9,10-11
瑪竇福音 8:18-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這段講述跟隨耶穌的條件的瑪竇福音,總教人難以理解,甚至難以接受。為甚麼做耶穌的門徒要作這麼大的犧牲?耶穌是世界上最有愛心的人,為何會說出如此無情的話?

對我來說,耶穌是愛,祂的回應給我們顯示了愛的另一面。愛不是順從我們自己的慾望、需要和渴求,而是引導我們渴望天主所渴望的,願意成就天主的心願。為加深我們對天主的認識,耶穌於是指出我們與天主之間的巨大差別。這就是為甚麼愛會向我們發出挑戰。

挑戰我們並不是藐視我們,為難我們,或羞辱我們,而是幫助我們脫離舊有的想法和行為,轉向天主的道路。由自我轉向天主,需要重大的改變和犧牲,過程是痛苦的,需要極大的付出。要做個真正的門徒,就要完全將自己奉獻給天主,棄絕阻礙我們走向天主的一切,除此以外,別無他途。路途肯定艱辛,但天主的恩寵向我們保證,安全地走畢全程是可能的。



上主,祢只是要求我奉獻自己,這一點也不過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巴西舉行的世界青年日
能鼓勵青年基督徒
成為福音的門徒和使者。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全亞洲地區
都能向福音傳報者敞開大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