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
( 星期三 )
聖多默宗徒慶日
厄弗所書 2:19-22
聖詠 117[116]:1,2
若望福音 20:24-2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以今天的福音片段為題而繪畫的圖畫,有時會將與復活的耶穌相遇的多默宗徒,畫作伸出手來觸摸耶穌,甚或將手指探入耶穌的釘孔;這樣的構圖,未必準確,因為福音沒有如此記載。我們務要小心閱讀福音,切勿擅加枝節。

若望按他編寫福音的原則,將事情記錄。他的其中一個主要原則是,每類事情只選一個例子作深入探討。所以,他沒有將對觀福音所載的全部神蹟收錄,而是揀選了一些他認為是最重要的,更能呈現耶穌的例子,然後作深入仔細描述,希望讀者能更認識耶穌,並明白以信德和服從去回應耶穌的重要性。

在初期教會,多默並非唯一一人質疑復活的可信性。然而,若望選擇記述多默與復活了的耶穌相遇,目的是要說明相信耶穌的復活,不能只靠口耳相傳,人云亦云;而是必須要藉著信德和崇拜,在個人與耶穌相遇的經驗中,發現復活的最深層意義。



主耶穌,祢是我的主!我的天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巴西舉行的世界青年日
能鼓勵青年基督徒
成為福音的門徒和使者。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全亞洲地區
都能向福音傳報者敞開大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