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
( 星期四 )
常年期第十三週
創世紀 22:1-19
聖詠 116[114,115]:1-2,3-4,5-6,8-9
瑪竇福音 9: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閱讀舊約最大的困難,是人忽略了舊約是數千年前的著作。不說其他,當時的人,對人的心理狀態欠缺認識和探討。

既然天主是愛,那麼我們要反思天主為考驗亞巴郎而要求他祭獻兒子依撒格的可能性,或是人想考驗天主的可能性更高;人向天主要求徵兆和證明,甚至跟天主討價還價。事實上,只有全心信賴才能得享天降鴻福。

也許,我們應視此創世紀故事,為當時的人,以當時的心態和思維去理解亞巴郎的內心掙扎:在難以相信的時候,仍然全情投入去相信天主。年邁的亞巴郎和妻子只有一個兒子,他們不可能再有所出。天主所有的許諾都託於這兒子身上;倘若兒子遇到不測而死去!天主怎樣滿全祂的許諾?這是否意味天主不守承諾?

今時今日,我們可從心理學和靈修學的角度去討論人動輒與天主討價還價的傾向,古時的人沒有這些工具,他們只能利用故事,正如這個以高明的手法所表述的深奧而微妙的故事。



主,我信,請祢補助我的無信。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巴西舉行的世界青年日
能鼓勵青年基督徒
成為福音的門徒和使者。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全亞洲地區
都能向福音傳報者敞開大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