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
( 星期五 )
常年期第十三週
創世紀 23:1-4,19; 24:1-8,62-67
聖詠 106[105]:1-2,3-4,4-5
瑪竇福音 9:9-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是關於兩個回應了天主召叫的人 ──亞巴郎和瑪竇。從人的角度看,他們兩個都不是完美的人,各有自己的弱點和限制,但他們共通的地方,是他們珍惜天主召叫他們的機會,全心全意地回應天主。亞巴郎深信天主的許諾,因而把妻子撒辣埋葬在天主預許的福地,也不准許兒子依撒格親自回鄉娶妻。瑪竇身為稅吏,雖然明知自己是個眾人眼中的罪人,卻能即時回應耶穌的召叫,且成為一直跟隨耶穌的十二位宗徒之一。

我們有否重視天主叫我們成為祂子女的召叫?我們有否讓這召叫成為我們生活的中心?我們對天主的信靠,又是否像亞巴郎和瑪竇般全心全意?我們每天的大小決定和行動,有否以我們的信仰為依歸?

另一方面,法利塞人自恃為義人,判斷他人。我們是否也只看到他人的過犯,而未能認清自己,還自恃是義人?只有虛心承認自己是罪人,我們才能真正回應天主的召叫。



天主,求祢讓我們時常都能以祢恩賜的智慧去認清自己的不足,全心依靠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巴西舉行的世界青年日
能鼓勵青年基督徒
成為福音的門徒和使者。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全亞洲地區
都能向福音傳報者敞開大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