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
( 星期二 )
中華殉道諸聖及真福
羅馬書 8:35,37-39
聖詠 16[15]:1-2,5,9-10,11
瑪竇福音 5: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會大概在四十多年前,重新關注望德神學的發展。近代許多心理學家亦開始研究望德,及與望德有關的寬恕。心理學家的這項研究,當然未必出自對基督宗教的信仰,而是觀察到健康的心理狀況,是懷著希望的,而且能夠寬恕。希望和寬恕是做人的兩大基本要素。

望德的信條在早期教會,尚未發展成熟。與此同時,早期教會雖然備受磨難,仍充滿著希望。這希望來自堅強的信德。早期教會亦很快便開始記錄殉道者的事蹟,自然地,這些記錄,便成了早期教會的望德神學著作。

當我們在今天慶祝因為天主教信仰,而在中國捐軀的烈士們,謹讓我們都能嘗試從他們的壯烈行為當中,吸取勇氣、信念、安慰和希望。



主耶穌,願在世界各地及在各個不同年代的殉道者所流的熱血,灌溉信德的種子,使最終人人都能榮登天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巴西舉行的世界青年日
能鼓勵青年基督徒
成為福音的門徒和使者。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全亞洲地區
都能向福音傳報者敞開大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