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
( 星期一 )
常年期第十五週
聖文德(主教、聖師)
出谷紀 1:8-14,22
聖詠 124(123):1-3,4-6,7-8
瑪竇福音 10:34-1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顯得相反猶太人,甚至是任何一個人,對天主或對祂所派遣的默西亞所懷的期望,誠然是在挑戰我們對祂的認識。耶穌說,祂要使人因祂而不睦,指的其實是人的問題,及人對祂的期望。耶穌想指出,祂來不是為解決這些問題。耶穌不是來消除世間的種種問題,而是給受邪惡影響的世界帶來愛。教宗本篤在他的三部曲著作《納匝肋的耶穌》,以另一說法,提及同一問題:「如果耶穌沒有帶來平安、繁榮、自由,祂帶來了甚麼?」,他答:「耶穌帶來了天主,而天主就是愛」。

如果我們把天主或耶穌,看成是排難解紛者,我們便把耶穌降生和祂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贏得的救恩,這個偉大奧蹟,貶為人的策略,甚至乎貶為人的詭計。但耶穌確實曾經治好了一些病人,在某程度上算是「解決了一些問題」;我們宜於將這些奇蹟視為是天主愛的表彰,並許諾耶穌在十字架上賜予我們的愛,最終會戰勝一切邪惡,清除邪惡帶來的種種禍害。



主,教我們務必要尋求祢的國,而非只在意解決短暫的問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巴西舉行的世界青年日
能鼓勵青年基督徒
成為福音的門徒和使者。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全亞洲地區
都能向福音傳報者敞開大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