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
( 星期五 )
常年期第十五週
出谷紀 11:10-12:14
聖詠 116[114,115]:12-13,15-16,17-18
瑪竇福音 12: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日福音講了耶穌的門徒們掐麥穗吃的故事。那個時代很難找到飯店,他們又是窮人,沒有僕人跟隨照顧,所以只能以麥穗充飢。按照嚴格的安息日法律,他們做了不該做的事,法利塞人謹守梅瑟法律,是衛道士,當然看不慣耶穌門徒的行動。安息日是需要遵守的,可是如何遵守是另一回事。

耶穌重視和關心的是門徒們餓了,需要吃些食物,人之常理。法利塞人重視嚴格遵守法律,不考慮特殊情況。耶穌用達味吃聖殿供餅的事來說明人的基本需要和法律之間的關係:法律應該以人為中心,顧及人的益處。若謹守法律不能顧及到人的正當需求,則該變通。法利塞人按照自己對安息日法律的理解判斷耶穌的門徒們,然而耶穌知道門徒們沒有犯罪。

耶穌對安息日法律的理解光照我們,對一些風俗習慣、各種規定規則、及人為的制度該有適當的態度,要避免視之為至高無上,萬古不變。因此,信友需要分辨的能力、態度和精神。面對教會的制度、法典和規定也培養適當態度,不做衛道士,也絕不輕視,而是有情有理地詮釋。



主耶穌,請祢光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巴西舉行的世界青年日
能鼓勵青年基督徒
成為福音的門徒和使者。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全亞洲地區
都能向福音傳報者敞開大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