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
( 星期日 )
常年期第十七主日
創世紀 18:20-21,23-32
聖詠 138[137]:1-2,2-3,6-7,8
哥羅森書 2:12-14
路加福音 11:1-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經的記敘,除了描述事件之外,還教導我們該怎樣行事。有關索多瑪和哈摩辣的控訴,天主說:「我要下去看看,願意知道:是否他們所行的全如達到我前的呼聲一樣」。天主沒有立即相信控訴,而要親自「看看」,所以,如果我們是以天主的心思去行公義,就當照天主的做法去做。

教宗方濟各當選後,幾乎立即便有被公認為信譽好的報章,刊登他的不是。一位備受尊敬,有名望的天主教記者,遂對這些指控展開調查。結果發現,控訴者為求達到一己目的,斷章取義,不顧很多重要細節,令一切看起來,成了兩樣。

身為耶穌會會士,教宗方濟各已委身履行合乎信德的正義。只是相信,並不足夠:我們的信仰務必要能影響我們每一個層面的生活,使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義的,並有助建設一個更公義的社會。



主,請祝福教宗方濟各和他的使命工程。但願貧窮人得到照顧,我們的社會變得更合乎人道,更公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巴西舉行的世界青年日
能鼓勵青年基督徒
成為福音的門徒和使者。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全亞洲地區
都能向福音傳報者敞開大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