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
( 星期三 )
護守天使紀念日
出谷紀 23:20-23
聖詠 91[90]:1-2,3-4,5-6,10-11
瑪竇福音 18:1-5,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時代的社會,沒有甚麼保障兒童權益的法律,兒童幾乎屬於社會最低下的階層。今天耶穌表明,天主會照顧弱小的兒童;天主保護弱小的其中一個方法,就是給他們特派一位天使:「因為他必為你委派自己的天使,在你行走的每條道路上保護你」(詠91:11)。

護守天使,是天主從天上派遣到人間,來保護我們的靈魂和肉身的使者。在聖經中,天使有時會代天主行動或發言,鼓勵我們勉力在思、言、行為上,恪守祂的誡命。天主深愛我們每一個人,特別為每一人派遣一位天使,加以保護。

然而,天使不能強迫我們行善,因為我們有選擇的自由。不過,我們可以祈禱,祈求向引導我們的天使,保持開放的態度。天使是天主白白的恩賜,當我們遵從天使的照護引治,便能更親近天主,更明瞭生命的意義。



主,感謝祢對我的加護,給我特派一位護守天使。親愛的護守天使,仰賴您的幫助,我祈望能夠更親近愛我的天主,更好地達到我受造的目的。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因生活壓力而感到疲倦,
甚至渴望脫離痛苦的人,
能感到天主愛的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慶祝世界傳教節,
使所有基督徒察覺
他們不僅是天主聖言的領受者,
也是傳播者。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