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
( 星期日 )
常年期第二十七主日
哈巴谷先知書 1:2-3; 2:2-4
聖詠 95[94]:1-2,6-7,8-9
弟茂德後書 1:6-8,13-14
路加福音 17:5-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福音記載門徒央求耶穌增加他們的信德。門徒重視的是信德的量,耶穌卻教訓他們當重視信德的質。信德倘若是真實而優質的,即使小如芥子,亦能產生極大的效果,能使一棵巨大的桑樹連根拔起,移種到海中。這曉諭憑藉信德的力量,本來不可能的事,也可變成可能的。我們常會聽聞憑福音戒毒,藉信仰治療疾病或使罪犯改過自身的佈道,就是具體最好的例證。

耶穌又舉出主人和僕人的比喻,令人覺得主人十分刻薄。主人怎可能在人勞苦工作後,不許他吃飯,反而命他伺候自己吃喝?這比喻啟示一個訊息:信德及天國都是天主白白的恩賜,非人憑個人努力賺得的報酬。若主人善待奴僕,那是格外的恩典。耶穌借喻任何人都無法靠自己獲得天國,因為天國是非賣品,屬天主的賞賜,人只能靠信德,依賴天主的仁慈才可獲得。



天主,感謝祢恩賜的大愛,我們原是祢無用的僕人;但為了我們祢卻派遣了祢的聖子,以苦難、聖死和復活救贖了我們。求祢使我們都能跟隨祢的聖子,最終獲享祢恩賜天堂的福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因生活壓力而感到疲倦,
甚至渴望脫離痛苦的人,
能感到天主愛的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慶祝世界傳教節,
使所有基督徒察覺
他們不僅是天主聖言的領受者,
也是傳播者。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