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
( 星期一 )
玫瑰聖母紀念
宗徒大事錄 1:12-14
(詠)路加福音 1:46-47,48-49,50-51, 52-53,54-55
路加福音 1:2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從今天宗徒大事錄篇章最末的一句,得悉一則有關聖母瑪利亞的重要資料:耶穌升天後,瑪利亞跟與宗徒們聚集在一起的人,一同祈禱。這話比瑪利亞領報、耶穌降誕及其後的報導,看似並不那麼重要。可是,這簡潔的敘述,無減其包含的重要成分。瑪利亞、耶穌的母親,與早期教會在一起,等待聖神降臨。她寧靜而自然地,也毫不誇張地,展開了耶穌在十字架上賦予她做教會之母的使命。

教會紀念玫瑰聖母的歷史,反映教會明白並欣賞瑪利亞自古以來一直為教會代禱的力量。

這個慶典原本是為紀念基督徒打敗敵人的一次戰役。後來,教宗良十三世將它的意義提升:叫整個教會切記,瑪利亞為我們代禱的重要性。瑪利亞保護備受鞭撻的教會,一直以來都關懷備至。



瑪利亞,教會之母,請為我們代禱,但願教會在教宗方濟各的領導下,能夠擺脫所有困擾她的醜聞。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因生活壓力而感到疲倦,
甚至渴望脫離痛苦的人,
能感到天主愛的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慶祝世界傳教節,
使所有基督徒察覺
他們不僅是天主聖言的領受者,
也是傳播者。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