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
( 星期五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岳厄爾先知書 1:13-15; 2:1-2
聖詠 9:2-3,6,16,8-9
路加福音 11:15-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在宣講中,常以人的經驗幫助聽眾認識天國的奧秘。天主俯就卑微,願意借人世間的事理向人說話。人讀懂了自己身邊的事件,就能認出天主的工程。

可惜,當天主以人的形象出現在人間時,認出祂的人不多。因為人忽視了平凡中的不平凡,只尋求新奇的徵兆。而當奇蹟真的出現時,人又會因偏見,拒絕接受。今天的福音就是明證:耶穌以天主性的大能驅逐了魔鬼,四周的人卻認為祂借助魔頭驅魔,要求祂再以來自上天的徵兆證明自己的身分。耶穌顯然太瞭解人心的荒謬,祂沒有再顯奇蹟,卻從事理上分析,讓人看到他們自身的心硬與麻木。

耶穌沒有再給挑戰祂的人,另外任何徵兆,但祂隨後的苦難、死亡與復活卻是最徹底的徵兆,彰顯著天主不計代價愛人的事實。而且,類似的徵兆因聖神的能力,至今依然在我們身邊以不同方式不斷地顯示著。一如當年耶穌要求民眾留意祂「平凡」的徵兆來認識祂,梵二也提醒我們閱讀時代的徵兆來覺悟天主的邀請。



主,請教我們以祢的智慧,解讀時代徵兆;並能透過回應時代的徵兆,來回應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因生活壓力而感到疲倦,
甚至渴望脫離痛苦的人,
能感到天主愛的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慶祝世界傳教節,
使所有基督徒察覺
他們不僅是天主聖言的領受者,
也是傳播者。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