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
( 星期六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岳厄爾先知書 4:12-21
聖詠 97[96]:1-2,5-6,11-12
路加福音 11:27-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母瑪利亞謙遜聽命,成了天主之母。今天福音記一名婦人當眾稱讚耶穌的母親是有福的。耶穌沒有否定她的稱讚,卻藉此闡釋有福的原因不在乎血緣關係,而是聖母一生都聽從天主的話而遵行。其實這也是耶穌對我們作出的邀請及許諾:天主願意將永遠的福樂賜給所有人,只要我們聆聽並實行祂的話,便能獲享永福。

聖母的福樂,的確不只是因為她是耶穌的母親,曾懷胎教養耶穌;她亦在耶穌公開傳教時,默默相隨,從耶穌在加納婚宴所行的第一個神蹟,直至祂在十字架上完成救贖工程,聖母都陪伴在側。其實,瑪利亞在領報之後,不怕艱苦的往山區探訪依撒伯爾,便使她成了第一位基督徒,懷著基督,把福音喜訊傳報,為他人帶來希望。

本月教宗託我們代禱的福傳意向,是願藉著慶祝世界傳教節,所有的基督徒不但察覺自己是天主聖言的領受者,也是傳播者。讓我們學習聖母瑪利亞的榜樣,在領了聖言後,都能將它默存心中,反覆思量,緊隨基督,並以言以行承行主旨,忠實地把信仰傳給我們遇上的弟兄姊妹。



上主,求祢使我們在喜樂中事奉祢,把祢的聖言傳遍普世。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因生活壓力而感到疲倦,
甚至渴望脫離痛苦的人,
能感到天主愛的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慶祝世界傳教節,
使所有基督徒察覺
他們不僅是天主聖言的領受者,
也是傳播者。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