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
( 星期日 )
常年期第二十九主日
(傳教節)
出谷紀 17:8-13
聖詠 121[120]:1-2,3-4,5-6,7-8
弟茂德後書 3:14-4:2
路加福音 18: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明顯與一個主題有關:堅持。梅瑟藉亞郎和胡爾的幫助,堅持高舉雙手,結果讓若蘇厄戰勝敵人;保祿宗徒鼓勵弟茂德「務要宣講真道,不論順境逆境,總要堅持不變」;耶穌勸門徒祈禱不要灰心。現代人似乎對「堅持」愈來愈有所保留,或更好說,是愈來愈缺乏耐性,對很多事情都無法忍耐。一般來說,人所要「堅持」和「忍耐」的,都是一些負面的事情或境況。雖然人人都希望正面的情況可以延續,但通常沒有人會說「堅持」或「忍耐」;相反,要「堅持」和「忍耐」的,則總希望盡快過去。然而,若把著眼點轉變一下,便會發現「堅持」或「忍耐」的目標,絕對不會是消極的。今天讀經提供的例子是:打勝仗、真道得傳揚、祈禱獲俯允。事實上,只有更高的理想和價值,才能推動人去「堅持」或「忍耐」。「堅持」或「忍耐」所展現的「堅毅」,傳統上視之為一種德行。今天的讀經和福音正說明,信仰的道路沒有捷徑,必須堅毅不拔的向前邁進。



主基督,求祢沛降恩澤,使我們在追隨祢的道路上,能夠「堅持」到底。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因生活壓力而感到疲倦,
甚至渴望脫離痛苦的人,
能感到天主愛的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慶祝世界傳教節,
使所有基督徒察覺
他們不僅是天主聖言的領受者,
也是傳播者。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