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
( 星期一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得撒洛尼前書 4:13-18
聖詠 96[95]:1,3,4-5,11-12,13
路加福音 4:16-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給得撒洛尼人講論:信基督,有希望;因為耶穌基督還要再來,到時祂會同信徒結合,永不分開。這訊息確實令人鼓舞!

的確,人生在世,雖說有基督與共,有時生活都非常艱苦。但耶穌邀請我們堅持忍耐,因為永恆的幸福就在我們前面,等待我們安享。耶穌切願這真理能夠吸引和指導我們怎樣度在世的生活。

在今天的福音,耶穌回到家鄉納匝肋,給貧窮、飢餓、受壓迫、受困苦的人,傳報一個希望的訊息,並坦言天主這份祝福,不但施予猶太人,也施予外邦人。但群眾聽罷,卻忿怒填胸,要把祂趕出城外,推下山崖。耶穌沒有因而退縮,反繼續堅持使命,因為祂的雙目注視著美好的未來。縱使敵人怒吼,耶穌仍敢於與貧窮人站在一起,因為祂知道終有一天祂會與天父結合,永不分開。

我曾否感受到基督在召喚我鼓起勇氣,堅持信念?我相信擺在我面前的,就是永恆的幸福嗎?



主,請助我相信並牢記,終有一天我會與祢結合,同在一起,永不分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置身於噪音中的現代男女,
能再發現安靜的價值,
並學習聆聽天主和兄弟姊妹的聲音。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世界許多地區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以他們的見證成為基督愛的先知。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