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
( 星期三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哥羅森書 1:1-8
聖詠 52[51]:10,11
路加福音 4:38-4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哥羅森書的致候辭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讓我們看到信、望、愛三德的信理,在保祿的靈修和傳教工作上所佔的重要性。

細閱保祿的書信,可以頗為清晰地看到,基督徒信仰生活的信、望、愛德,這三個基本的德行,並不是保祿創立的思想。信、望、愛三德的概念,大概是在保祿往大馬士革途中皈依之後,在準備接受洗禮期間學來的。

信、望、愛三德被譽為「超性之德」,因為它們是最直接和最緊密地,把我們與天主聖三聯繫的德行。雖然耶穌沒有用「信德」、「望德」和「愛德」這些詞彙,但可以肯定,信望愛三德的道理,出自耶穌本人,出自祂的訓誨、行實和態度。耶穌常說:我們要信賴天主,也要信賴祂;又給了我們一條愛的新誡命;藉著祂的苦難、死亡和復活,祂更新了我們的希望。



天主聖三,請祢深化我們的信、望、愛三德,願我們都能喜樂地將祢恩賜的生命活得圓滿。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置身於噪音中的現代男女,
能再發現安靜的價值,
並學習聆聽天主和兄弟姊妹的聲音。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世界許多地區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以他們的見證成為基督愛的先知。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