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
( 星期日 )
常年期第二十三主日
智慧篇 9:13-19
聖詠 90[89]:3-4,5-6,12-13,14,17
費肋孟書 9-10,12-17
路加福音 14:25-3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也許我們會以為自己精打細算,卻原來不知道何為真正的損失或付出,甚至乎慣於超支,負債累累。耶穌今天談及做祂門徒的條件,大概會令很多人摸不著頭腦!今天的讀經提醒我們:沒有不勞而獲的道理。如果我們真正致力做好一件事,就得放棄很多其他的事,即使它們是好的、有價值的選擇。

耶穌說清楚了:做祂的門徒就是一切要以天主為先,要將天主放在任何人、任何事之上。我們過慣了舒適的生活,想甚麼,有甚麼。然而,這只是現實,而不是一種我們應當度的生活。

耶穌在福音中要說:我們所有的關係及我們擁有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如果我們都能讓它們傳達天主的無限美善,或將它們善加利用來光榮、讚美、事奉天主。不然,它們都只是廢物,是引我們分心,妨礙我們親近天主的障阻。



天主,仰賴祢的仁慈,願我們都能再次承諾,不設跟隨耶穌的條件,做個真正完全將自己奉獻的基督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置身於噪音中的現代男女,
能再發現安靜的價值,
並學習聆聽天主和兄弟姊妹的聲音。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世界許多地區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以他們的見證成為基督愛的先知。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