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
( 星期四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哥羅森書 3:12-17
聖詠 150:1-2,3-4,5-6
路加福音 6:27-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應許祂的子女永生的承諾,讓他們繼承天國產業。在世上,我們基督徒要獲得真正的自由,就要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中作主。假若我們將心思念慮放在怨恨、妄斷、驕傲,我們便被困於狹隘的牢籠中,仿如自我定罪,失落於圓滿的信望愛。今日福音記載耶穌向門徒提出了愛仇及以德報怨的訓誨,好比一道開啟天國的鑰匙,指引我們要學習超越常人的做法,因為「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也要怎樣待人」。慈悲的天主是公義信實的,我們不判斷人,也就不受判斷,賞報也必豐厚。因著這份真正的自由,我們才能愛得徹底,喜樂地把信仰與生活整合,堪當稱為至高者的子女。

知易行難,當我們懷疑自己的能力,察覺自己的不足,未能接受基督的邀請,實踐祂的教誨時,我們更應虛心祈禱,求天主讓我們多學習憐憫、仁慈、謙卑、良善和含忍,使愛德增長。只要我們反省自己的過犯,深深感激天主怎樣寬赦了我們,我們也就有能力將這份被寬恕的,被疼愛的經驗分施給得罪了我們的人,教他們領會天父的慈悲大愛。



天主,求祢恩賜我們在自由平安中虔誠地事奉祢,並以包容寬恕善待得罪我們的弟兄姊妹,來光榮祢的聖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置身於噪音中的現代男女,
能再發現安靜的價值,
並學習聆聽天主和兄弟姊妹的聲音。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世界許多地區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以他們的見證成為基督愛的先知。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