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
( 星期五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金口聖若望(主教、聖師)
弟茂德前書 1:1-2,12-14
聖詠 16[15]:1-2,5,7-8,11
路加福音 6:39-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會中牧人的職務是很重要的,善盡牧職更是重要的。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每位基督徒都在分享著這一職務,為自己,也為他人。耶穌是真正的好牧人,也是所有牧人的典範。主耶穌很注意牧人的培育,祂說:瞎子不能領導瞎子,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牧人應有自知之明,需不斷地努力學習、體會天主的真理,爭取做一個明眼的人;牧人還需要經常反省自己的生活,接納、承認自己的缺失,進而發現、順從聖神的指引。保祿宗徒就是這樣的一位牧人,他在給弟茂德的信中,對自己的過去毫不避諱,對自己的使命也毫不掩飾。

發現別人的長處,看清自己的短處,很清晰地分辨木屑和大樑,這些都是與人相處、幫助人、教導人必不可少的條件。每位基督徒都要為教會內的牧人祈禱,也要為之提供各方面的幫助,使他們做一個合格的牧者。每位基督徒也要時常準備自己、培育自己,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分享牧人的責任。



主耶穌,求祢幫助祢所揀選的牧者,培育他們、感動他們,讓他們做明眼的領路人;好使我們在他們的領導下,順利到達祢台前,瞻仰祢的無限榮光。阿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置身於噪音中的現代男女,
能再發現安靜的價值,
並學習聆聽天主和兄弟姊妹的聲音。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世界許多地區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以他們的見證成為基督愛的先知。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