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
( 星期一 )
常年期第二十四週
聖高爾乃略(教宗,殉道)
聖西彼廉(主教,殉道)
弟茂德前書 2:1-8
聖詠 28[27]:2,7,8-9
路加福音 7:1-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弟茂德前書這一段,包含了一句很重要的說話,讓我們明白耶穌為全人類的得救而死是甚麼意思:「我們的救主天主……願意所有的人都得救,並得以認識真理」。但這始終是一個奧祕,一個很富挑戰性的問題是:我們既然知道天主的旨意和願望是絕對的,是不能阻撓的,那麼祂是如何確保所有人都認識真理並能得救呢?特別是那些沒有機會聽信福音,不認識耶穌的人。神學家曾嘗試用不同的理性方法,去解釋天主願意全人類得救這個奧祕;他們確實需要這樣做,因為神學就是對信仰作深入探討,以增進我們對信仰的認識。至於我們,如果有朋友不信天主及祂恩賜的永生,最佳的方法就是為他們祈禱,希望他們能敞開心靈,接受天主救世的真理及祂釋放人靈的愛。但我們得記著,我們的祈禱必須要有相稱的生活來配合,即我們的生活需要反映福音的價值。



主,願我們以實際的生活來宣揚祢的福音:祢的慈愛、平安、真理和救恩的喜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置身於噪音中的現代男女,
能再發現安靜的價值,
並學習聆聽天主和兄弟姊妹的聲音。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世界許多地區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以他們的見證成為基督愛的先知。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