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
( 星期四 )
常年期第二十四週
弟茂德前書 4:12-16
聖詠 111[110]:7-8,9,10
路加福音 7:36-5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保祿寫給弟茂德的話也是為今天教會中「要在言語行為上,在愛德、信德和潔德上,做信徒模範」的司鐸們寫的,並勉勵他們不要疏忽自己心內的神恩,要專心發揮神恩。這是司鐸最重要的責任。

保祿宗徒的話,對所有基督徒都有啟發,就是勉勵他們在言語行為上,在各種德行上,做世人的模範。不要忽視自己基督徒的身分及神恩,應重視並活出福音精神,在教會及社會中謙遜服務,引導周圍的人認識天主的愛。在修行路上,基督徒常常要面對的就是自己的罪,為使罪過得赦免,也為減少犯罪,基督徒要多親近耶穌,多愛祂,多信賴祂!為能做到這些,基督徒需要恆久的努力,善用適合自己的靈修方法,如讀經、默想、默觀、省察、避靜等等。 一個很大的挑戰卻是:僅僅愛耶穌是不夠的,也要愛周圍的兄弟姊妹。福音對基督徒的另外一個挑戰是實行謙遜。即使十分虔誠、謹守誡命及規矩的基督徒也沒有資格去鄙視任何罪人,因為那些罪人有可能比他更愛耶穌。謙遜的基督徒是教會的寶貝!



主耶穌,求祢賜給教會堪為模範的聖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置身於噪音中的現代男女,
能再發現安靜的價值,
並學習聆聽天主和兄弟姊妹的聲音。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世界許多地區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以他們的見證成為基督愛的先知。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