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
( 星期日 )
常年期第二十六主日
亞毛斯先知書 6:1,4-7
聖詠 146[145]:7,8,9,10
弟茂德前書 6:11-16
路加福音 16:19-3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曾說過:「那些有錢財的人,進入天主的國是多麼難啊!」(路18:24);看來,金錢似乎就是邪惡的,是人進入天國的一大障礙。然而,錢財本身沒有善惡之分,是人付出辛勞的報酬,用以應付生活所需,基本固然是溫飽,進而是求一點舒適。

但若人容許自己接受金錢的誘惑,耽於逸樂,便會如亞毛斯先知所指責的:是有禍的!因為他們對享樂以外的事情,漠不關心。不要忘記人只是管家,是代天主管理大地資源,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同樣也不能帶走甚麼。若以為財富是個人努力賺來的,而吝於與他人分享,漠視其他兄弟姊妹的需要,那就有禍了。

事事以天主為中心,讓金錢成為自己親近天主的工具,而不是防礙自己走近天主的障阻,是我們基督徒信仰生活應有的基本態度。



主耶穌,祢是萬物的主宰,求祢賜我一顆赤子之心,對祢全心依賴,除祢以外,別無他求。金錢乃身外物,是祢恩賜的資源,求祢教我善用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置身於噪音中的現代男女,
能再發現安靜的價值,
並學習聆聽天主和兄弟姊妹的聲音。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世界許多地區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以他們的見證成為基督愛的先知。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