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
( 星期一 )
主顯節後
若望一書 3:22-4:6
聖詠 2:7-8,10-11
瑪竇福音 4:12-17,23-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若望在他的第一封書信中,四次提到「放心大膽」:兩次是關於面對天主審判的信心(2:28;4:17),兩次是叫我們要懷著信心祈禱(3:21;5:14)。整篇書信明顯是為鼓勵信眾,滿懷信心去深化信仰。所以,它用了不同的方法,強調培育靈性生命的重要元素:我們要有把握,這樣才會有信心。若望於是給我們肯定祈禱的功效:「我們無論求什麼,必由他獲得」。肯定的理由,與道德生活緊密相連。好的道德生活是信仰生活的面貌,也是靈性生命不能或缺的基礎:因為「我們遵守了他的命令,行了他所喜悅的事」。

若望隨後說明,培育靈性生命不是靠死守誡命:遵守天主的誡命,無非是住在天主內,並讓天主住在自己內。祈禱要求我們同天主要有一份親密的關係,與此同時,祈禱會賜我們力量和智慧,常行天主所喜悅的事,去鞏固這份關係。




天父,求祢賞賜恩寵給我們,使我們能夠肖似耶穌,常行祢所喜悅的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人都能推動
尊重所有民族尊嚴的
真實可靠的經濟發展。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不同宗派的基督徒
都能走向基督所渴望的合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