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
( 星期三 )
主顯節後
若望一書 4:11-18
聖詠 72[71]:1-2,10-11,12-13
馬爾谷福音 6:45-5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有時我們會感到萬分折騰和恐懼,身心俱疲;忘記了天主與我們同在,對我們不棄不離。每當耶穌看到我們的需要和怕懼,便會主動走近我們,有時在我們意想不到的時刻,有時會以完全出乎我們意料的方法,可惜我們卻退避。也許,我們寧願在我們熟悉的波濤中打滾;也許,我們以為自己可以應付得來,以為這總比向高高在上,完全超越我們的耶穌開放,來得容易。如果我們害怕向耶穌開放,寧願在風浪中翻滾,漸漸地,我們會變得遲鈍,也會變得心硬。

甚麼才會使我的心變軟,使我不再害怕,享受到平安?今天的讀經告訴我們:天主是愛。「如果我們彼此相愛,天主就存留在我們內,祂的愛在我們內才是圓滿的」。愛,使我們肖似天主;彼此相愛就能把恐懼驅逐於外。天主竟這樣愛了我們,甚至親自來到我們中間。我們可以隨時隨地向祂呼求,祂必臨近。其實,即使我們不呼求,祂也在我們左右。




天主,仰賴祢的恩寵,我們可以為耶穌作證,為祢對我們所懷的愛作證。我們感謝讚美祢!願我們都能以平安喜樂,無恐無懼的生活,永遠做祢的見證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人都能推動
尊重所有民族尊嚴的
真實可靠的經濟發展。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不同宗派的基督徒
都能走向基督所渴望的合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