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
( 五 )
常年期第一週
聖安當(院長)
撒慕爾紀上 8:4-7,10-22
聖詠 89[88]:16-17,18-19
馬爾谷福音 2: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享有上主盟約子民尊貴身分的以色列人,在今天選經中作了一個選擇,要求如同四鄰各國一樣,立一位自己的君王,寧願拋棄上主為王,不願讓祂作主。雖有先知撒慕爾苦口婆心,痛陳弊端,仍一意孤行,甘願為自己所選立的君王作奴隸。上主於是黯然放手,讓他們自把自為。

同樣,在耶穌講道的房子內,目睹祂說出「除了天主」能說的赦罪指令的經師,並未因而覺醒並宣認出此言者的身分與權威,卻選擇暗自忖度並判斷眼前人說出了褻瀆之言。

每天的信仰生活,需要我們面對一個又一個的選擇。自創世之初的原祖父母至今,一個又一個的例子在告訴我們,當人的自我過份膨脹,選擇任隨己意而為時,也正是人將天主拋棄在一旁,遠離天主之日。那隨後而來,如各國一樣的惡果,始作俑者還可埋怨甚麼呢?




上主,生命之源、美善之本,教我們認識除了尋求祢的旨意以外,受造的沒有更好的選擇與終向,惟祢有永生之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人都能推動
尊重所有民族尊嚴的
真實可靠的經濟發展。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不同宗派的基督徒
都能走向基督所渴望的合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