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
( 日 )
常年期第三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8:23-9:3
聖詠 27[26]:1,4,13-14
格林多前書 1:10-13,17
瑪竇福音 4:12-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是喜訊也是召叫。依撒意亞預示了加里肋亞人民將會看見皓光。他們當時已被亞述王擄走作奴隸,生活在絕望和黑暗中。耶穌的到來給予人「天國臨近了」的希望之光,使人明認「上主是我的光明,我的救援」。

基督的光也是召叫,需要我們以悔改來回應。這悔改的其中一個層面,就是要放下故有的只屬人性的思維,像門徒捨下舊有的捕魚的網一樣,改以基督的眼光看事物。這「不同」卻不應該令我們自以為是,像格林多人一樣分黨分派。在教會內外,我們都有時會建立小圈子,排擠一些我們不喜歡的人、自私的不想跟他們分享。保祿勸導我們:要同心合意。我們要在基督內合而為一才能看到基督的光,才可以驅除內心的黑暗,才有喜樂。正如依撒意亞所講及,這光「加強了他們的快樂,擴大了他們的歡喜」。




主耶穌,求祢以祢的光照亮我們,使我們都能滿懷喜樂地跟隨祢,並把祢的喜訊分享給一切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人都能推動
尊重所有民族尊嚴的
真實可靠的經濟發展。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不同宗派的基督徒
都能走向基督所渴望的合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