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
( 三 )
中華殉道諸聖及真福
羅馬書 8:35,37-39
聖詠 16:1-2,5,9,10,11
瑪竇福音 5: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第一篇讀經是一首對天主的愛的頌歌。在主基督耶穌內,我們得知天主的愛是怎樣子的。

天主讓我們認識祂對我們的愛,故此我們不必求問天主的愛是怎樣子的,怎樣將愛活出來,諸如此類。耶穌是天主的愛的化身,在祂內我們得知天主的愛,故此,我們只需牢記耶穌怎樣愛了我們,緊記祂的教導。如此我們成了主所愛的,我們的心,就會歡樂歌唱。

真福八端讓我們看見耶穌怎樣默觀群眾,怎樣看到天主的窮人是滿載祝福,並給天主的子民說:「你們歡喜踴躍罷」!

對比世界教我們怎樣看人:我們看到的,是等級、外表、種族、年齡、國籍、語言等等的差別;我們無法得知他們經歷了甚麼,他們為了甚麼而奮鬥,他們愛甚麼,又被甚麼人所愛,以及他們為天主和人作了甚麼犧牲等等。我們的優越感只會使我們走上一條自以為是的道路。





主,求祢助我跟祢的眾百姓同行,一起走一條團結共融的路,一起去認識愛,並彼此相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運動常能成為人類友愛與成長的場合。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能支持在最貧窮國家
從事傳播福音工作的平信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