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
( 日 )
常年期第十六主日
智慧篇 12:13,16-19
聖詠 86:5-6,9-10,15-16
羅馬書 8:26-27
瑪竇福音 13:24-4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梵二禮儀改革後,主日感恩祭讀經的編排以三年為一個循環,而為期三十四週的常年期則是每年禮儀的軸心;因此,本主日可以說是第一個半年的完結。教會在這個主日的選經安排上,好像要以天主日後所行的審判,提示信眾這是做中期檢討的時候。

然而,在一年中段反省天主的審判,與基督君王節時所講的最後審判應該有點不同;今天的福音中,耶穌以莠子的比喻來講論天國,表達出這個審判的日子仍未到來,人仍有機會改過更新。因此,在這時期提及將來的審判,雖然帶點恐嚇和警告的味道,但也帶給人一個希望:儘管已踏入末世時期,只要那審判的日子還未來臨,人仍有希望進入天國。

畢竟,人生無常,不可能知道自己生命的終點是在那一刻,不會像禮儀年那樣有一個清楚的中期。對人的生命來說,中期可謂終結的一刻仍未到,人仍有希望。真正的智慧在於人能否把握天主給人的懺悔機會。





主耶穌,求祢賜給我們勇氣,實踐正義及愛德!上主,祢雖然掌握大權,但祢在施行審判時卻很溫和;求祢使我們因這信德而滿懷希望,好好珍惜祢賜給我們的懺悔機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運動常能成為人類友愛與成長的場合。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能支持在最貧窮國家
從事傳播福音工作的平信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