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
( 一 )
常年期第十六週
米該亞先知書 6:1-4,6-8
聖詠 50:5-6,8-9,16-17,21,23
瑪竇福音 12:38-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履行正義 愛好慈善
   虛心與你的天主來往

米該亞先知這句話,不但答覆了以各種不同形式出現在整本聖經中的一個問題,也適用於現代許多情況,尤其給我們解答了宗教與我們的社會活動的關係。按米該亞時代的宗教習慣,他以這個說法,將問題表述:「上主豈喜悅萬千的公羊,或萬道河流的油?」這就能夠滿全人對天主的責任了嗎?肋未紀給這個問題作了答覆:「你該愛你的近人」。所以,只愛天主和向祂獻祭並不足夠。宗教須促使人去關懷和幫助別人。耶穌重申了愛近人是滿全法律和先知的責任(谷12:28-31;瑪22:37-40)。米該亞先知提醒民眾,宗教和關懷社會的原則,早已通知了他們:「人啊!已通知了你」。所以,可以說,有關這方面的問題實屬多餘。米該亞的演繹:「履行正義,愛好慈善,虛心與你的天主來往」,值得我們深入反省和祈禱。





主,請賜我們恩寵,使我們常能履行正義,愛好慈善,虛心與祢、我們的天主來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運動常能成為人類友愛與成長的場合。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能支持在最貧窮國家
從事傳播福音工作的平信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