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
( 二 )
常年期第十六週
聖瑪利亞.瑪達肋納
格林多後書 5:14-17 或雅歌 3:1-4
聖詠 63:2,3-4,5-6,8-9
若望福音 20:1-2,11-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瑪利亞瑪達肋納是個神祕人物,人們對她諸多揣測,當中有些未必真實。

關於她,福音記載的並不多。她與其他一些曾因附魔或患病而被耶穌治好的婦人,一起跟隨耶穌。大概耶穌也曾從她身上七次逐出被形容為是魔鬼(路8:1-7)的痛苦折磨。

沒有地方指出瑪利亞瑪達肋納是妓女,人們把她在路加福音7:36-50 所載的「城中的罪人」混淆了。其實,沒有資料叫我們肯定路加這片段所載的女人,是瑪利亞瑪達肋納,又或者當中的婦人是妓女。

耶穌被釘十字架,瑪利亞瑪達肋納和其他一些婦女都在場(谷15:40;瑪27:56)。若望福音19:25說:她和耶穌的母親,及耶穌母親的姊妹,站在十字架旁。耶穌死後第三天,瑪利亞瑪達肋納看似是和其他一些婦女,一起發現耶穌的空墓。

若望特別著墨於耶穌顯現給瑪利亞瑪達肋納。耶穌以她的名字召叫她,這才讓她認出復活的耶穌,含蓄地指出依撒意亞先知的說話應驗了:「我以你的名字召叫了你,你是我的」(依43:1)。





主,在祢創造我們時,祢便以我們的名字召叫了我們,我們是祢的。我們感謝讚美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運動常能成為人類友愛與成長的場合。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能支持在最貧窮國家
從事傳播福音工作的平信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