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
( 日 )
耶穌升天節
宗徒大事錄 1:1-11
聖詠 47[46]:2-3,6-7,8-9
厄弗所書 1:17-23
瑪竇福音 28:16-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會選用了瑪竇福音最末幾節來慶祝耶穌升天節,因為這幾節經文深入洞悉耶穌升天的奧義:耶穌升天之前所講的最後遺言,確切表明,祂升天並非離我們而去,或將我們拋棄,而是一種關係的改變:祂與祂的門徒,以至整個教會,由一種歷史性的臨在,變為在教會內的奧秘性與聖事性臨在,並以一種非常特別的親臨存在聖體內。

瑪竇敘述天使向若瑟預告耶穌降生時,引用了依撒意亞先知的話,指出耶穌是「厄瑪奴耳」,這名字的意思是:「天主與我們同在」。在福音結尾的部分,我們聽到「厄瑪奴耳」這名字的迴響:「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瑪28:18-20)。

厄瑪奴耳這名字同時總括了,耶肋米亞和厄則克耳先知,不斷重複提及的天主的神聖許諾(耶32:38; 則11:20; 37:27; 參閱希8:10; 10:16):「我要作他們的天主,他們要作我的百姓」。這許諾在耶穌身上實現了,世世代代,永恆不變。




主耶穌,祢藉著教會,藉著聖體聖事,天天與我們同在,安慰我們。主耶穌,我們感激不盡,衷心讚美。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失業者得到支持,
並找到合乎他們尊嚴的工作。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信徒的作證,
歐洲能重新發現它的基督信仰之根。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