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
( 四 )
常年期第十週
列王紀上 18:41-46
聖詠 65[64]:10,10-11,12-13
瑪竇福音 5:20-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一般參與彌撒的普通教友,很難從今天的節錄,掌握到讀經一的重點。答唱詠既提及水,就讓我們以水為題,去作默想,反正先知厄里亞也在祈求雨水。

聖詠第六十五首,基本上是一篇默想聖詠。作者在詠讚天主以不同方式,在不同地方,普降甘霖,滋潤大地,使萬物繁衍。這樣的一首讚美歌,也就是一首不折不扣的感恩歌。

愛護地球,注意保育,使我們醒覺到要小心用水,也使我們更敏察到,原來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我們是那麼不經意地將食水浪費了。

缺乏食水,加上控制和壟斷水源,會引發政治張力,甚至會引發戰爭。我們必須善盡所能,珍惜用水。水及賴水生存的生物,都是非常珍貴的天賜的禮物。





天父,祢將祢手的造化交我們管理,我們感謝讚美祢。天父,我們以管家的身分,感謝祢恩賜的生命,也感謝祢恩賜讓生命賴以維生的一切。仰賴祢的恩慈,請祢幫助我們永遠都能有意識地及喜樂地善用祢恩賜的種種禮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失業者得到支持,
並找到合乎他們尊嚴的工作。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信徒的作證,
歐洲能重新發現它的基督信仰之根。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