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
( 五 )
常年期第十週
聖安多尼•巴都亞(司鐸、聖師)
列王紀上 19:11-16
聖詠 27[26]:7-8,8-9,13-14
瑪竇福音 5:27-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如何才能聽到天主的聲音呢?要用心、用平靜的心。主不在暴風、地震、烈火中,而是在這些之後的微風中與人會晤。厄里亞很有經驗,他聽到這微風,便按照以色列的習慣把臉遮住,因為天主真的來了。風風火火、心神不寧、志在必得的我們,其實還沒有進入祈禱的核心,只是停留在準備階段。心態平靜了,準備妥當了,我們就一定能聽到天主的聲音了。

人要準備自己的心,努力使之平靜下來,守好誡命是最基本的需要。主耶穌教導我們,守誡命要用心,用心體會天主的心,才是守好誡命的關鍵。懷著甚麼心理、甚麼態度很關鍵。不做壞事,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不隨從壞的傾向;不隨從壞的傾向,最重要的,是理會到天主的心意。因此,人要說服自己的心,理解、認同、甘心去守誡命才可。甘心捨棄引我犯罪的人、地、事物,甘心放下、遠離那阻擋我接近天主的一切。





主耶穌,求祢幫助我們能夠理解祢的心,全心、真心、甘心去守祢的誡命,好能順利地與祢會晤,常聽到祢的聲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失業者得到支持,
並找到合乎他們尊嚴的工作。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信徒的作證,
歐洲能重新發現它的基督信仰之根。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