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
( 六 )
常年期第十一週
聖類斯.公撒格(耶穌會會士)
編年紀下 24:17-25
聖詠 89[88]:4-5,29-30,31-32,33-34
瑪竇福音 6:24-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因為你們拋棄了上主,他也要拋棄你們」,編年紀下篇引用了匝加利亞先知這句話,帶出了我們與天主之間,一些關係性上面的重要問題。天主會拋棄人嗎?如果人拋棄天主,天主會否懲罰他或拋棄他來報復呢?很多聖經章節都向我們保證:天主決不會拋棄我們(申31:6-8;希13:5);耶穌必不留下我們作孤兒(若14:18)。這些章節亦同時鼓勵人要振作,並肯定:天主常與我們同在。可是,匝加利亞的確明明地說了:天主拋棄了以色列。從以民的歷史,我們看到一個模式:以民犯罪,天主懲罰,以民悔改。也許,依撒意亞給我們提供了一個方向,讓我們好好理解,我們提出的問題的答案:「其實,我離棄了你,只是一會兒,但是我要用絕大的仁慈召你回來。在我的盛怒中,我曾一會兒掩面不看你,可是我要以永遠的慈悲憐憫你」(依54:7-8)。聖伯多祿鼓勵我們的說話,讀起來彷彿就是以依撒意亞先知的話,作了反省:「應以我們主的容忍當作得救的機會」(伯後3:15)。





天父,當我們在承受著痛苦時,求祢教我們耐心等待,在平安中靜候祢的救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失業者得到支持,
並找到合乎他們尊嚴的工作。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信徒的作證,
歐洲能重新發現它的基督信仰之根。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