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
( 日 )
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宗徒節
宗徒大事錄 12:1-11
聖詠 34[33]:2-3,4-5,6-7,8-9
弟茂德後書 4:6-8,17-18
瑪竇福音 16:13-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每一位基督徒都必須正視和反思耶穌是誰,及祂同自己的關係。伯多祿首先明認耶穌為救主,這除了是天父的啟示外,也因著他的愛主之情。但在他的生命中,伯多祿也逃避不了人性的軟弱。他曾因勸阻耶穌不要前往耶京受難而被耶穌責備。當耶穌在海邊三次問他是否愛祂時,伯多祿又顯得有點保留。不過,在伯多祿所有的事蹟中,最令筆者深思的,還是他的三次不認主。

可以肯定伯多祿是真心愛主的,但當面對生死關頭,也屈服於人性的軟弱之下。但是,回想自己的生活,我又何嘗不是時常不認主呢?我們實在需要付出努力,要讓別人在自己身上看到基督的臨在;在面對世俗各種價值觀的挑戰,也得要願意緊守基督徒的立場。伯多祿三次不認主,但他沒有停留在背主的深淵之中。當聽到雞啼,耶穌慈愛的眼光轉向他時,他便痛悔起來。在聖神降臨後,他更努力為主作見證,成了教會的磐石,最終為耶穌獻出了自己的生命。





主耶穌,求祢幫助我們可以學習伯多祿的榜樣,在跌倒中不斷倚賴祢的聖愛再次站立起來,向更成全的基督徒生活邁進。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失業者得到支持,
並找到合乎他們尊嚴的工作。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信徒的作證,
歐洲能重新發現它的基督信仰之根。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