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
( 一 )
常年期第十三週
亞毛斯先知書 2:6-10,13-16
聖詠 50[49]:16-17,18-19,20-21,22-23
瑪竇福音 8:18-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因著自己的有限,人會傾向追隨比自己更大的;因著恩賜,有人會看到天主的美善強大而追隨祂。但這追隨卻是有阻力的,其中之一是我們所生活的現世。誰沒有埋葬父親的責任呢?但最大的阻力卻來自原罪。聖詠所形容的不是他人的問題,而是我們自己的問題。亞毛斯先知書所形容的,也不只是當時的社會情況,而是現代的社會情況。連沒有罪過的耶穌,為了追隨天主的旨意,在世上也要在沒有枕頭的生活情況下,作天主的事業。追隨天主實在需要很大的跨越。

我們要感謝天主,祂並不是讓我們自己想辦法排除萬難去追隨祂,而是給予我們很多幫助。祂頒賜法律,在歷史中顯示自己的奇能神蹟,派先知以人聽得懂的言語告誡我們……還嫌不夠,更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在沒有枕頭的情況下,一次而永遠地做我們的贖罪祭。聖神也幫助,啟示聖作者們寫下聖經,讓人有所依從。這一切都是為我們提供追隨天主的路徑。





天父,為了這種父愛式的照顧,我們頌謝讚美。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失業者得到支持,
並找到合乎他們尊嚴的工作。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信徒的作證,
歐洲能重新發現它的基督信仰之根。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