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
( 三 )
聖灰禮儀(四旬期開始)
岳厄爾先知書 2:12-18
聖詠 51[50]:3-6,12-14,17
格林多後書 5:20-6:2
瑪竇福音 6:1-6,16-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基督宗教強調寬恕,因為我們的天主是寬仁慈悲,緩於發怒,富於慈愛的。在人的世界,紛爭會帶來分裂,輕則反目成仇,重則可能訴諸法庭,不是你死,便是我亡,為雙方帶來極大的痛苦。在信仰內,犯罪固然會破壞關係,但耶穌說過,祂來是為召喚罪人,因此縱使人犯了罪,若能選擇回應那位時刻等待罪人回頭的天主,這便成了恩寵的時刻。四旬期內,我們克己、守齋、領修和聖事,這些出自懺悔己罪的行動,都是充滿天主恩寵的時候。

因此,與天主和好罷!今天正是救恩的時日!

福音中,耶穌叫我們行愛德,行克己,要在暗中作,不要叫人看見。在四旬期的開始,這是很好的提醒,應著重的,是愛德和痛悔的精神。讓我們現在就反省準備:今年的四旬期,我打算怎樣過,去準備迎接基督的逾越?




天主,請加強我們皈依的心,好讓我們渡過一個充滿恩寵的四旬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文化
都能尊重婦女的權利與尊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青年能接受主的邀請,
奉獻他們的生命,傳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