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
( 六 )
聖灰禮儀後星期六
依撒意亞先知書 58:9-14
聖詠 86[85]:1-2,3-4,5-6
路加福音 5:27-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近來我出席了太多喪禮,死者都是死得很突然或因病情急轉直下。很多是因為忽視了疾病的警號,或是對病情掉以輕心,延醫診治,結果藥石無靈。我們的團體因為他們的離去而哀痛,唯望天主安慰,並望天主憐憫收納死者的靈魂。

耶穌說祂不是來召義人,而是召罪人,或許這是因為自認為義的人,不會或不能承認自己的罪過,不覺得自己需要天主的憐憫。他們恪守法律,做足奉獻,以為再沒有欠缺,看不到自己的缺失,也就看不到別人的需要,對周圍視若無睹,缺乏同情。他們的奉獻可謂獨善其身,空洞而又虛浮。

在我們展開新一輪的四旬期,準備跟候洗者一起慶祝甄選禮之際,謹讓我們跟候洗者一起,一關又一關地去闖,去甄選去考核自己,承認自己的過犯,好真正作好準備歡度主的復活。




主,仰賴祢的恩寵,我們期望透過在四旬期所做的補贖,能夠克勝苦苦纏身的驕傲,虛心承認自己需要祢的慈愛憐憫。主,唯獨祢能治愈我們的所有頑疾。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文化
都能尊重婦女的權利與尊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青年能接受主的邀請,
奉獻他們的生命,傳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