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
( 一 )
四旬期第一週
肋末紀 19:1-2,11-18
聖詠 19[18]:8,9,10,15
瑪竇福音 25:31-4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的天主是一位自我通傳,向外啟示的天主,願意我們認識祂。那麼,祂究竟是一位怎樣的天主呢?

第一篇讀經,在上主與梅瑟的一席話中流露出一位動態的,充滿慈愛憐憫的天主。在愛中互相交流的關係,源於三位一體的天主。這互動的愛的關係,將我們每一個人跟天主,及其他人聯繫,形成一個三角的關係。

上主透過梅瑟訓示:我們應該是聖的,因為祂是聖的。天主邀請我們成聖的誡命最突出之處,在於祂要我們怎樣和我們的近人相處。一個敬畏天主的人,是個維護家庭和睦,聲討社會不公,尊重和不侵佔別人財物,給貧乏和殘障者方便的人。在這人身上我們看到天主在工作。

在最後審判的那一天,人子會因父之名主持審判。祂會把聖善的人分隔開來,呈獻給天主聖父。這些人實踐了耶穌的教導,在生活中效法了給我們啟示父的慈愛和憐憫的天主子耶穌基督。




天主,願我們滿心高興地去追隨祢給我們啟示的、神聖的愛的誡命。我的靈魂讚美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文化
都能尊重婦女的權利與尊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青年能接受主的邀請,
奉獻他們的生命,傳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