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
( 三 )
聖若瑟(聖母淨配)節日
撒慕爾紀下 7:4-5,12-14,16
聖詠 89[88]:2-3,4-5,27,29
羅馬書 4:13,16-18,22
瑪竇福音 1:16,18-21,24 或
路加福音 2:41-5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的計劃常常是人所不能理解的。面對難以理解的境況,基督徒的態度該是敬畏、堅忍和交託。天主在萬民中選了亞巴郎,並給他許下後裔繁多。誰能相信幾個人的家庭竟成了一個歷盡艱難,卻沒被滅絕的民族!沒有天主的眷顧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以色列人的遭遇及頑強生命力,讓我們體驗到天主的大能,是天主眷顧的有力見證!在被羅馬人控制的民族中,天主又做了難以理解的事:一個童貞女懷孕生子,而要照顧母子的,竟是一名貧窮的木匠。當時木匠的社會地位和生活條件只是比奴隸好一點點,怎麼天主就選了這麼一個人呢?可憐的若瑟面對不可能的事!但是他沒有按照自己小小的腦殼來評估事情,卻給瑪利亞留有餘地,也把事情交託給天主,給天主一些時間。在等待中,他得到了天主的引導。

天主,我們今天的教會也面對著福傳困境,求祢教我們對祢滿懷敬畏,堅忍等待,將一切交託給祢。




陪伴耶穌長大的聖若瑟,為我等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文化
都能尊重婦女的權利與尊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青年能接受主的邀請,
奉獻他們的生命,傳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