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
( 六 )
四旬期第二週
米該亞先知書 7:14-15,18-20
聖詠 103[102]:1-2,3-4,9-10,11-12
路加福音 15:1-3,11-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所講的蕩子回頭的比喻,是聖經中非常重要的故事之一。為很多人來說,至少在某程度上,會容易把自己比擬故事中的蕩子,因為反省到自己確實需要悔改和寬恕。

事實上,大部分的我們較相似大兒子:我們沒有像小兒子般棄父而去,也沒有荒淫放蕩,弄得一塌糊塗。我們多數都是很正常的良民:既不是大聖人,也非大罪人。很多時,我們的缺失使我們相似大兒子:我們沒有離開天主,我們忠於信仰也緊守教規,但有時卻會自視過高,未能欣賞天主的恩賜。

大兒子的罪過是對父親沒有體貼和感恩之心,對弟弟亦太過自以為是。從這角度默想這個比喻,能幫助我們更感激天主,更憐憫迷失的人。



天父,當我們像蕩子般迷失時,請賜我們痛悔之恩;當我們心胸狹窄,忘恩負義,對人缺乏憐憫時,請祢以喜樂和感恩之情觸動我們的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文化
都能尊重婦女的權利與尊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青年能接受主的邀請,
奉獻他們的生命,傳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