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
( 一 )
四旬期第四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65:17-21
聖詠 30[29]:2,4,5-6,11-12,13
若望福音 4:43-5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王臣放下身段親自去見耶穌,求祂醫治患病的兒子。王臣見到耶穌時,沒有因為聽到:「除非你們看到神跡和奇事,你們總是不信」(若4:48),這句看似是批評他只在尋求神跡和奇事,卻沒有信德的話而退去,也沒有因此而懊惱。反之,他很肯定地向耶穌說出他的懇求,並在聽罷耶穌的話後,沒多問一句便走了。他對耶穌的信靠,滿全了他的請求。

我們以耶穌基督的名向天父祈求,期望獲得應允。可能就是這份依賴,我們欠缺王臣那份身體力行、放下自我,尋找耶穌的決心;也欠了一份謙遜地來到耶穌跟前,求祂幫助的態度。王臣對耶穌請求的態度是一份孺子之情,一份絕對信靠之心的表現,是我們要學習的地方。對主的祈求我們要坦然接受祂要賜給我們的一切:我們是為承行祂的旨意而祈求。

四旬期提醒我們要時刻懷著一顆悔改的心趨善避惡,準備迎接耶穌基督的光榮復活。願我們天天所求的,不是擁有世俗的甚麼,而是求祂賜予我們一顆堅毅、超見和敬畏上主之心,使我們可以在新天新地,成為令祂歡樂的子女(依65:18)。



主,耶穌基督,求祢使我作一個有信德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文化
都能尊重婦女的權利與尊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青年能接受主的邀請,
奉獻他們的生命,傳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