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
( 五 )
復活期第二週
聖亞大納修(主教,聖師)
宗徒大事錄 5:34-42
聖詠 27[26]:1,4,13-14
若望福音 6:1-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有兩點令我很感動︰一是人的主動,另是天主的大能。人的主動可理解為人願意跟天主合作。很多時,面對天主交給我們的使命或工作,我們會感到無能為力或能力有限。這種無能的感覺,很容易會令我們失望、沮喪,甚至是埋怨、懷恨。其實,天主要求我們的,只是作小小的付出,作我們卑微的貢獻,祂自會成就一切;而正因為我們的有限和卑微,別人可從中看到天主的工作,看到祂在施展的大能。耶穌用五個大麥餅,餵飽了五千男人,彰顯了為天主是沒有不能的事。我們基督徒相信全能的天主本身就是愛,或愛的泉源;我們的信仰令我們有理由去愛,去希望,去喜樂地生活,平安地同天主合作,儘管我們知道自己能力有限,甚至是無能為力,因為我們亦清楚知道天主無所不能。




主,請教我日復一日更願意同祢合作,相信祢能在我身上成就祢想成就的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媒體成為服務真理
與和平的工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瑪利亞,福傳之星,
引導教會向全世界宣揚基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