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
( 四 )
復活期第四週
宗徒大事錄 13:13-25
聖詠 89[88]:2-3,21-22,25,27
若望福音 13:16-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在最後晚餐,為門徒們洗腳,眾人都十分驚訝。替人洗腳原是奴僕服侍主子或給客人做的,祂身為師傅,卻謙卑地為門徒們洗腳,是超乎當時社會的慣常做法。

耶穌教導祂的門徒不要像經師們爭坐上席,貪圖世間名利,而要以謙遜的態度去傳揚福音,以服務的精神拓展天國。門徒們被耶穌揀選,就是像僕人被主人委派或使節為國王出差。他們受派遣給人施教,就是要當一面忠實的鏡子,把基督的真光,在人前反映。惟有基督的真光能引導迷途的人回歸父家。故此,凡接待祂所派遣的,就等如接待祂;凡接待基督的,就是接待天主父。

今天的基督徒該如何準備接待天主所派遣的使者,又該如何承擔被派遣的使命呢﹖首先我們要多讀聖言,深諳耶穌的教誨,並常常祈禱才能在現實生活中分辨祂的旨意,而我們也要虛心實行祂的教導才是真正有福的人。我們既蒙天主召叫的恩寵,也該慷慨地回應祂的派遣,學習耶穌為門徒們洗腳的謙遜,為祂作證,使他人能在我們身上看到主的肖像。




耶穌基督,願我們都能在祢復活的真光照耀下,持續不懈地跟隨祢的榜樣,願為天國折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媒體成為服務真理
與和平的工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瑪利亞,福傳之星,
引導教會向全世界宣揚基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