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
( 六 )
聖母訪親慶日
索福尼亞先知書 3:14-18 或
羅馬書 12:9-16
(詠)依撒意亞先知書 12:2-3,4,5-6
路加福音 1:39-5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瑪利亞探訪表姊看似是人倫之情;依撒伯爾老年懷孕得子,身為表妹的瑪利亞當然是要向表親祝賀。當時的她也懷著聖子耶穌,身受妊娠之不適,但聖母不畏舟車勞頓,老遠從北方納匝肋探訪住在南方耶路撒冷近郊山區的表姊。當兩位表親見面時,依撒伯爾對聖母的讚頌,除了是欣賞她對天主的完全信賴,也同時感受到聖母的探訪,給她帶來天主聖子的喜樂與平安:「你請安的聲音一入我耳,胎兒就在我腹中歡喜踴躍」(路1:44)。

每位基督徒在受洗時都穿上基督。新的身分要我們時常懷有和生活肖似基督的情懷。要達到這目的,我們必須衷心事奉主(羅12:11);因為敬畏上主的人常常懷有感恩之心,願意與上主合作,成為祂的工具,並透過個人的言行,將基督救贖的喜訊、天主的慈愛帶給生活在黑暗中的人。在面對病痛、困擾、憂苦、失落時,我們更需要學習聖母對天主的信賴和盼望,無時無刻把主內的平安與喜樂,與其他弟兄姊妹分享。




天主,求祢使我們順從聖神的指引,與瑪利亞一齊讚美、光榮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媒體成為服務真理
與和平的工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瑪利亞,福傳之星,
引導教會向全世界宣揚基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