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
( 五 )
常年期第二十六週
約伯傳 38:1,12-21; 40:3-5
聖詠 139[138]:1-3,7-8,9-10,13-14
路加福音 10:13-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福音中出現的好些地方名字,為我們似乎沒有甚麼印象。但耶穌將它們放在一起比較,斥責其中一些比另外一些更為嚴厲。耶穌的話語,讓我們明白不同地域背後的故事及它們所代表的一類人:那些經常看見耶穌行奇蹟的,卻遠不如其他偏遠地方的人那樣勤於悔改。

人與天主關係的遠近,不由外在狀況來定義。那些不常接觸到教會的人,可能因著偶爾的一個機會,就進到天主面前。相反地,非經常活躍於教會事務或明顯領受很多神恩的人,就一定離天主更近。這些人可能因為對天主恩寵的司空見慣,而麻木不仁。雖然耶穌常常以接納包容的慈悲心腸待人,但對那些習以為常,不思改過的心硬的人,耶穌卻毫不客氣地譴責他們,為的是要喚起他們的良知。

面對耶穌的譴責,無論我們處於甚麼地位或在教會中扮演甚麼角色,此時此刻都當捫心自問:我的靈魂離天主遠嗎?我們務要珍惜天主給我們的種種恩寵和悔過的機會,常存一顆渴望悔改的心。




主耶穌,幫助我認出並珍惜祢在我身邊所行的奇事,也讓我的心不斷歸向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將平安賜予世界上
遭受最猛烈戰火及暴力摧殘的地區。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