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
( 一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迦拉達書 1:6-12
聖詠 111[110]:1-2,7-8,9-10
路加福音 10:25-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細讀耶穌以多種不同方式回應人的提問,很有趣味性,亦能增進我們作靈修反省,俾從中獲益。因為我們可藉此更深入明白天主在不同情況下怎樣恩待我們,亦可藉此更敏於察覺臨於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天主,好給祂打開心窗,迎接祂釋放我們的真理,迎接祂無間斷地在創造我們的愛。在今天的福音,我們已非第一次見到耶穌以一個問題來答覆別人向祂提出的問題。這不是一種傲慢狹隘的態度,而是一種具相當成效的教學方法:一般來說,培育人反省自己的經驗,比直接給予現成的答案,收益更大。

福音中的法學士,在答罷耶穌的問題,得到稱讚,並聽到耶穌說:「你這樣做,必得生活」,想必嚇了一跳!他願意顯示自己理直,又想繼續討論。此時,耶穌演回師傅的角色,講了慈善的撒瑪黎雅人的比喻來作答。

「慈善的撒瑪黎雅人」,在某程度上,已經進入了我們的所有語言和社會。可見,耶穌談人性經驗,能深入人心,產生廣泛共鳴。




主,求祢賜給我們恩寵,使我們藉著反省祢的話語和我們自身的經驗,能學會承受永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將平安賜予世界上
遭受最猛烈戰火及暴力摧殘的地區。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