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
(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迦拉達書 3:22-29
聖詠 105[104]:2-3,4-5,6-7
路加福音 11:27-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那些想淡化耶穌的母親瑪利亞在救恩工程的角色的人,會選擇引用此段福音。因為他們認為這足以證明瑪利亞並非那麼重要,聽天主的話並努力遵行的人比瑪利亞更有福。

這樣引用(事實上是濫用)聖經經文,在多方面來說,都是極大的錯誤。首先,耶穌不是在談論祂的母親,也不是將母親和其他人比較。

身為猶太良民,耶穌不會大逆不孝,侮辱自己的母親。無論如何,身為一個好的猶太人,耶穌一定聆聽天主的話並恪守法律,並在勉勵其他人奉公守法之前,以身作則,因為若非這樣,祂自己便犯了偽善的罪。天主的誡命要求所有人都要孝敬父母,且值得注意的是,這是唯一一條附帶著許諾的誡命:「好使你在上主你的天主賜給你的地方,延年益壽」(出20:12)。




主耶穌,祢在十字架上,將祢的母親瑪利亞賜給我們,使她成為我們的母親,教會的母親,我們感謝讚美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將平安賜予世界上
遭受最猛烈戰火及暴力摧殘的地區。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