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
( 日 )
常年期第二十八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25:6-10
聖詠 23[22]:1-3,3-4,5,6
斐理伯書 4:12-14,19-20
瑪竇福音 22:1-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依撒意亞先知揭示了天主救恩的標記:祂許諾為我們擺設盛宴。聖詠作者則認為天主的許諾已經實現了:「在我的對頭面前,你為我擺設了筵席」。在一定程度上,每一份天主的恩賜,特別是平安、幸福、免受敵人傷害,都可以說是天主預許的盛宴的實現。聖詠作者所說的,對我們來說,尤其真確 ── 在最後晚餐,當耶穌面對聖保祿稱之為「最後仇敵」(格前15:26)的死亡時,祂在我們的所有仇敵面前,為我們擺設了祂的聖體聖血盛宴,使我們仰賴祂體血的滋養,能加強力量,應付一切,忠信地做祂的門徒,做個完全信靠祂,全把希望託於祂的人(依25:10)。我們的仇敵,就是那種種反對基督宗教、反對基督徒的世俗主義及相對主義態度。它們以各種花言巧語和錯誤的價值觀慫恿誘惑我們;總的來說,就是以完全相反聖神的恩賜,以邪情私慾(迦5:24),誘惑我們。




主,藉著祢天天賜給我們的感恩聖祭,願我們都能脫離敵人的魔掌,堪當祢的揀選,堪當蒙祢召叫獲享永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主將平安賜予世界上
遭受最猛烈戰火及暴力摧殘的地區。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天主聖言感召的基督徒,
能為窮人和受苦者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